[番外一]暖色调【叶喻】(3-4)

虫巢番外。

abo生子注意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

  喻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开始显肚子了。他本来瘦瘦的,身上除了肌肉一丝多余肉都没有,然而这几个月被叶修逼着喝牛奶吃鱼肉补充钙铁锌维生素,身体轮廓好歹润了一些,侧脸骨的棱角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分明了。

  室内训练场上,所有士兵排着队列站着军姿,身体僵硬地挺直着。他们已经在这儿站了很久了,后背已然湿透,可是没有一个人敢动一下,也没有那个脸动。

  他们的军官叶修站在阵前,以同样的姿势足足陪他们站了三个小时。

  训练的主要目的是训练耐心、意志力和自我控制力,同时也能增进上下级的关系,提高信任度,增强信赖感。这项工作本来该是队长来做,但谁都知道喻文州怀了宝宝不能过劳,叶队长心疼自家媳妇又深知训练不能丢下,只好代劳。

  喻文州也一直站在二楼旁观着,只不过姿态相比之下放松了很多罢了。站军姿相当累人,喻文州深有体会,更别说这还是在温度达到了40度的训练场上。叶修这么布置狠心的任务,对这些训练生来说,会不会太过苛刻了…

  有个小孩都悄悄翻白眼了。

  叶修仍然唇线紧抿,目光盯着前方,身子一动不动。帽子下湿漉漉的刘海黏在一起,脸上脖子上全是不断滑落的汗水。他湿透了的衬衫皱巴巴地粘在身上,透露出一点浅浅的肤色。

  惨无人道,虐人虐己,喻文州以前训练也没这么惨的。觉着自己得说句公道话了,喻文州直起身子,咳嗽一声,扬声道,

  “叶队,差不多了吧?”

  所有人只敢滴溜着眼珠向上看,目光从喻文州身上又挪到叶修脸上,没一人吭声。叶修表情平静,

  “继续。”

  喻文州无奈地摇头。这家伙为了下个月和B区的联合军演,还真是准备狠狠搏一把啊!

  结果楼下人又补充了一句,

  “如果有实在坚持不住的,现在可以打报告,然后去旁边休息。”

  喻文州一怔。其余士兵也是愣了一下,犹豫着左顾右盼,倒是没人敢窃窃私语,都在用眼神交流着内心的犹豫。

  结果是无一人退出,所有人都跟在叶修后面咬牙默默忍耐着。阵型丝毫未乱,喻文州凝视着这群人,内心突然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。

  欣慰,感慨?他也说不清楚。

  叶修还算有点良心,终究没把他们玩死,又只站了半小时就宣布解散。人群像是轰然崩塌,所有人摔坐在地上叫苦连天。叶修难得没责怪,脸上挂着笑说,

  “休息一小时,等会儿射击场集合。”

  后面哀嚎声一片,叶修却自顾自转身,径直向更衣室走去。喻文州早就在那儿等着了,正帮他翻找干净的衣服,听到动静知道是他也就没转身,猝不及防被叶修从后面一把抱住,对方嘿嘿一笑。

  喻文州推他,“一身汗…”

  叶修故意蹭了两把,放开,开始脱衣服。衬衫扣子被一粒粒拧开,叶修当着喻文州面扯开衬衫,衣服被剥下来时发出布料摩擦的声响。男人布满汗水的身体匀称结实,喻文州有些没眼看,低着头把手里毛巾递给对方。

  不想叶修一把抓住了他,将他扯近,把他的手按在自己身上开始擦汗。毛巾握紧在手里,掌心隔着厚实的距离滑过叶修胸口、小腹、肩膀,最后停在心脏的地方。喻文州不由得笑,

  “干嘛呢?”

  叶修笑,

  “给你摸摸前辈的肌肉。”

  还能不能好好换衣服了。喻文州抽出手,示意他自己弄。叶修见好就收,乖乖地换裤子擦身子,重新换了一套后立刻神清气爽。他拿毛巾胡乱搓着头发,喻文州边给他整理衣服的线条边问,

  “训练几点结束?”

  “晚上八点吧。”叶修说,“等会我去模拟场给他们测一下夜间打靶。”

  “那么晚啊?”喻文州说,“别给他们负担太重了…”

  “嗯。我分寸会把握好的。”叶修说。

  喻文州知道他心里有数,便不再坚持,换了个话题,

  “那晚上要不要等你吃饭?”

  “不用了吧?”叶修说,“太晚了。帮我带一份例餐就够了,你自己多吃点。”

  喻文州,“好。”

  叶修拍拍他头,亲亲脸,手一路向下摸到肚子,揉了两把,大有掀开衣服伸进去的趋势。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把他手拨开,说,

  “天天摸不会腻吗?”

  “怎么会呢?”叶修认真道,“就像你天天看我,腻吗?”

  喻文州说,“不腻啊。”

  叶修说,“对吧。真巧,我也是。”

  喻文州微微一笑。叶修道,“这几个月了,快四个月了吧?”

  喻文州记得更细节一点,“十一周。”

  “嗯。”叶修说,“上次张新杰说下一次的产检就在这段时间吧?”

  喻文州点头。叶修说,“那周末去?我先定档期。”

  “你的训练课还有空档?”喻文州倒是可以随时请假,就怕叶修不方便。

  “匀一天出来总是可以的。”叶修说。

  喻文州说,“行,那回去再说?”

  叶修嗯了一声,“回家再说。”

  当天晚上叶修结束训练后去了装备库检查器材情况,又回到办公室整理出来了一份训练报告的草案。

  存完档是九点,叶修饿得前胸贴后背地回了宿舍,本以为喻文州已经回房间休息了,推门进去的时候看见电视还是开着的,喻文州正裹着被子坐在沙发上睡觉。

  叶修走过去拍拍他脸,“喂喂喂,要睡觉回房间睡…”

  喻文州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“天亮了?”

  叶修知道他没睡醒,无奈道,“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…”

  喻文州伸直胳膊,“等你呗…”

  叶修顺势把他抄起来抱着,往房间走,边走边问,

  “澡洗了吗?”

  “洗过了。”

  “牙刷了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哦。”叶修说,“今晚食堂什么菜啊?”

  喻文州声音弱下去,嘟囔着,

  “给你多加了个鸡腿…”

  叶修笑出声,把他放到床上。冬天,天冷,他帮他压好被子,轻手轻脚地关灯退出了房间。例餐正放在厨房的微波炉上面,他把放进去旋热,微波炉“叮”地一响开始工作,叶修靠着门框小声哼歌,唇角上扬。

 

 

*注:

  训练场40度是模拟温度,非室外温度。时间线是秋冬转春夏,如有bug,欢迎指出。

 

 

4.

  “你在吃什么?”张新杰问。

  “不二家。要吗?”叶修说。

  “不了。”张新杰面无表情,“对牙齿不好。”

  叶修继续嗦他的糖,喻文州在旁边边把袖子拽下来边偷笑。

  虽说匀一天出来很轻松,但到底还是要费一番功夫的。正值年底,联盟有一大堆事儿要处理,人手不好分调。叶喻二人赶Q区的趟子,来来回回至少也要两天。训练营这边不能丢下啊,万般无奈,只好请早已调去B区的黄少天回来帮忙。

  叶修打电话过去。黄少天倒挺乐意的,好啊好啊,正好我还没来看过文州呢,你们回来后我过来瞅瞅文州和小宝宝啊。哎呀老叶你不用担心,去检查吧训练交给我了!

  于是叶修和喻文州就去Q区了。约的还是张新杰。

此刻喻文州刚刚测完血压和体重,除了比正常孕期omega瘦了两斤,其他一切正常。叶修摸着他肚子小声地在跟他说什么,张新杰正在调试仪器,准备给他测听宝宝的胎心音。

  叶修听了,把吃完的糖棍子扔到垃圾桶里,“我来帮你掀衣服…”

  室内开了暖气,倒也不冷。喻文州把腿架在沙发上,整个身子躺下来,头枕在叶修的大腿上。他把裤子往下褪了一点,衣服捋到腰间,露出白皙的皮肤。小腹隆起,原先的腹肌线也不明显了。喻文州拍拍肚皮,说,

  “胖了许多…。”

  “谁说胖了,你刚刚测体重还低于正常值呢。”叶修说,“你现在这体形属于正常…”

  喻文州,“就怕生完孩子后身材走形。”

  “我又不嫌弃。”叶修表衷心。

  “谁说你了…”喻文州失笑摇头,“我的意思是恢复不过来的话,就不能参与训练和演习了,那多没劲啊。”

  “…哦。”

  张新杰走上来,两个人闭了嘴。他递给叶喻二人一人一对耳塞,自己戴上专业的医学听诊耳机,也没说什么,只是凑近了一些,将探头按在了喻文州的小腹上。

  突如其来的冰凉处感让他打了个哆嗦,喻文州下意识抓住了叶修垂在他耳侧的手,有些紧张。张新杰抬眼看他,接上之前的话题,随意地与他聊天试图让对方放松下来,

  “你体质好,身材偏瘦,先天脂肪堆不多的,只要孕期注意均衡饮食,不用担心产后体形的问题。”

  叶修在旁边替他胡乱点头,喻文州则一声不吭。张新杰施加了些力道,使探头得以与喻文州的身体更紧密地凑在一起。

  金属圆头在他皮肤上缓缓地滑动着,试图寻找到胎儿的心跳声。涂了耦合剂,皮肤变得黏黏滑滑,仪器紧贴着移动时有一种痒痒的微妙感觉。喻文州屏息,耳边的声音一直只有摩擦的黏腻声响。喻文州感觉过去了好久,又或者只有五六秒,大气不敢静静等待着,直到那奇异的声音突然闪现——

  “滴答。”

  滴答——声音清晰极了。胎心音是双音,声音的大小和强弱和探头距与胎儿心脏的距离有关,比如稍稍用力,心跳声就会变得更有力一些,嗒嗒好似交错的马蹄声。喻文州呆住了,看了眼叶修,对方也呆住了。

  叶宝宝,喻宝宝。

  张新杰显然更有职业素养,同一时间听到声音后依然面不改色,示意喻文州自己按住,拿起病历单开始调录数据,留下另外两个人继续呆若木鸡。他做事一向迅速,飞快记录完之后抬头张口就说,

  “胎心率143,属于正常范围。接下来每次产检都要测试胎心音,以保证胎儿一切正常。如果多普勒你用得习惯的话我建议是你自己也买一个,可以放在宿舍里随时测听。等会儿我们去一楼开个单子,以后…”

  “那个,”喻文州打断他慢慢道,“我想再听一会儿。”

  张新杰挑了挑眉。他清楚喻文州此刻复杂又欣喜的心情,点点头同意,知趣地站起身摘下耳机,放轻动作走了出去,把空间留给两人。

  他们静静地听着。不大的声音盘旋在耳边,仿佛钟表摆动的声音,清脆而急促。叶修闭上眼,想象着未来会出现的那一团小东西,那么圆圆胖胖,那么丁点儿大——心跳声都这么柔软,还能有多大?

  他听见喻文州在笑,声音轻轻的。叶修睁眼,低头,看到喻文州昂着下巴看着自己,就说,

  “笑什么?”

  喻文州说,

  “联盟两大重量级军官竟被一个没出世的小家伙俘获了。不能说出去,丢人。”

  叶修啧,“跟我在一起久了嘴皮子上的功夫有长进啊。知不知道人最重要的是什么?”

  喻文州笑,“什么?”

  叶修说,“谦虚。”

  喻文州说,“好听吗?”

  叶修顿了顿。屋内窗帘紧掩,光线昏暗,能听到的只有彼此的呼吸声和胎儿的心跳。

  他们曾经历无数个与之相反的夜晚,有过昏暗麻木一无所知,空气中浮动着的信息素曾暗潮汹涌着,澎湃的浓郁香气妄图引领一场缱绻旖旎的暗香浮动月黄昏。他们或许同床异梦过,可是此刻却还是真真实实地拥抱了在一起。

  叶修曾绞尽脑汁,试图用他那不高的文化水平捞出一个词来形容他们的孩子,但最终能想到的只有一个“爱情的结晶”。通俗至极,但想想也的确是如此。

  难道不是这样吗?喻文州需要理解,于是叶修给他足够的尊重和信任。叶修需要一个家,于是喻文州给他一个家。

  叶修看着他笑,“好听。”

  他们这个,就叫爱情。

 

 

tbc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甜。好甜啊!!

评论(33)
热度(3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