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快穿之叶喻的七夕】门对门

*游戏主播叶x本子大手喻

*甜

*ooc有。垃圾文笔有。慢热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门对门

1.

君莫笑

  索克太太!!我喜欢你啊!!

 

2.

  喻文州是一个记者。

  模样清秀,身材匀称,能力过人,人缘爆表,却不喜欢迎合职场潜规则,被迫埋藏在一个一流报社下属的分刊团队里,浮浮沉沉也没什么成就,直到有一天终于看破红尘,摒弃了对高薪职业的向往,最后决定安分守己地做一个二流小记者。

  实际上他挺喜欢这种安闲的生活。工资固定,偶尔还有分红;住得起单身公寓,吃饭能保证两菜一汤;最重要的是,在工作日夜晚和周末,他有时间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,比如说,写作。

  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博客,开始涉足同人圈。写出了点名气后喻文州利用报社里的资源尝试出本,结果小有收获。开的博客粉丝也越来越多,他也从此挂名为“网络作家”,俗称:

  本子大手。

  喻文州所接触的是时下最热门的游戏——荣耀。为了写好里面角色酱酱酿酿的故事,他自己也开了个小号,职业术士,id索克萨尔,也是他的笔名。喻文州技术不错,与游戏里其他蛮打蛮横的人比起来,更擅长走战术流。偶尔遇上读者还能互动互动,顺便捞一波粉丝。总之,一切都好,只缺烦恼。

  他有一个死忠粉,id君莫笑,除了喜欢给他的文章点红心点推帮上热搜外,也喜欢有事没事跟他唠嗑两句。喻文州当作女孩子春心萌动,常常礼貌性地敷衍过去,但最后还是有些动了心,开始回复一些有营养的句子。

  比如“你写的战法很帅啊有原型吗”,喻文州会回“有啊,上G站搜主播一叶之秋”;比如“有空来jjc开一局啊”,喻文州会回“呵呵你舍得近战欺负术士吗”;比如“今天中午的蛋炒饭好难吃啊太太有午睡吗”,喻文州会回“啊我刚睡醒下午的阳光很明媚呢”。

  比如说,昨晚这句“我喜欢你啊”。

  类似的话喻文州收得多了,于是他笑了笑,实在没想到什么看上去不太敷衍的句子,遂把手机丢到一边,就没管他了。

  喻文州熬夜打字,更新了最新一章连载后直接睡趴在了桌子上。第二天还要上班,好在不要赶早车,他起床打理打理自己,把冰箱里的馒头和牛奶热了当吃了,回房间拿手机时才看到了最新消息提醒。

 

君莫笑

  打了一整晚的游戏回来再看,太太还是没有回我嘤。精力充沛,现在去睡。

 

  喻文州笑了笑,没多在意。他把手机放口袋里,关了客厅的风扇,预备出门。

  走廊设计相当垃圾,不仅窄,对户的大门还容易磕到一起。喻文州开门的时候对面的那户也正要出来,两扇铁门框撞倒一起发出轰隆一响,喻文州尴尬地掩了一下,说,

  “你先你先。”

  那人笑笑,也没客气。喻文州随后也从屋子里走出来,锁门。钥匙插入锁眼里转了两圈,听到身后人问道,

  “睡得好吗?”

  “不好。差点落枕。”喻文州扭头微笑。那人顶着一张熬夜过后略有些萎靡的脸,头发有些乱,手里还拎了一袋垃圾。喻文州偷偷瞧了一眼,各种口味的方便面,还有两瓶摩卡咖啡的瓶子。

  “出去啊?”喻文州面色轻松。

  那人点头,摸索着身子找出一根烟叼上,含糊地嗯了一声,

  “去买早餐。”

 

3.

  叶修,27岁,性别男爱好男,与喻文州家门对门,游戏主播,专门吃这一碗饭。一叶之秋就是他的账号卡,叶修常年蹲守G站,靠着出神入化的操作网罗大量粉丝,这其中也包括当年还不懂事的小新人,喻文州。

  叶修是典型的夜猫子,白天补觉夜晚出动,和喻文州的生物钟基本错开。因此搬过来的头一年,喻文州压根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一个邻居。

  他俩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也相当有趣。那时候喻文州已经粉上一叶之秋,养成了每晚十点准时看直播的习惯。那天晚上他捧着手机在看战斗法师单刷副本,猝不及防世界一黑,屏幕上的白光闪瞎了眼,耳机里也传来一声“操!”的怒吼。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,眯着眼睛看屏幕。一条条弹幕刷过去,

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没操作失误啊,等等,背景好暗啊…”

  主播停了游戏,解释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传来,

  “不好意思啊,这边好像停电了,我去处理一下,马上回来。”

  紧接着画面定格,背景也没了声音。喻文州摸摸自己桌子上的台灯,按了两下按钮,也没得到回应。

  巧了,该不会自己这边也停电了吧?喻文州懵。

  黑夜突然变得异常安静。隔着一堵墙,喻文州隐隐约约听到隔壁那家一边翻找东西一边抱怨的声音,然后是咳嗽声,推门声,走廊外“哐”地一响,喻文州家的门被敲响了。

  他拿着手机站起来,出去开门。黑暗中一个男人站在门口,借着走廊窗户透进来的月色能模模糊糊地分辨出一张脸的轮廓。他嘴上的烟火在黑夜里明明灭灭地闪烁着,喻文州愣了愣,“你好?”

  “你好你好。我是你对门这家的。”那人说,“停电了,想问问你这边有闲置的应急灯吗,我在工作,没有光的话会特别不方…哎?你在看我直播啊?”

  他伸头看了眼喻文州的手机。喻文州诧道,“…你的直播?”

  那人惊讶,“我就是一叶之秋啊,这一栋楼玩荣耀的人都知道我,我还以为你也晓得呢。”

  …叶神?

  喻文州呆立着,内心活动经历了由“我操我操天哪天哪他是一叶他是一叶他是一叶啊啊啊啊啊啊”到“冷静冷静冷静在偶像面前要矜持矜持矜持”的变化过程,深吸一口气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,颤着声音说,

  “叶神…是要应急灯吗,我现在给你去找。”

  他冲进房屋,黑暗中还不小心绊到了椅子,发出哐当一响。借着手机灯光他顺利从柜子里找出了一盏电池灯,赶紧拿出来递给叶修,说,

  “给你。”

  “谢谢谢谢。”对方忙不迭地道谢,“不过你自己有的用吗?”

  喻文州微笑,“不要紧,我有蜡烛。你赶紧去做直播吧,这么多人等着呢。”

  “好。那我明天还给你。”

  “行,不急。”

  其实喻文州哪有什么蜡烛。他关了门,仍然未从这个意外收获中回过神来。他摸着黑坐在床头,看着手机,看屏幕一点点地变亮,看技能染上自己熟悉的颜色,听到主播在那边笑着说,

  “刚才我去了趟隔壁,向一个帅气的小哥借了应急灯过来。好,我们现在继续。”

  那天晚上喻文州陪主播直播到凌晨三点。第二天起来眼睛发酸发疼,喻文州心知是黑暗里玩手机的后果,自己作的苦果只能自己咽下,他默默地收东西准备去上班,一开门看到地上放了什么东西。

  一盏台灯,四张护眼冰贴,一张便签纸。喻文州弯下腰,把它们从地上拿了起来。

  “昨晚半夜透过窗子看到你房间里是黑的,就知道你在骗人。冰贴我就这么多了,还需要的话楼下药店就有的卖。注意身体,以后少熬夜看手机。”

  落款是叶修。

 

4.

君莫笑

  太太你有喜欢的人吗?

 

5.

  叶修从一楼张阿姨的口中知道了喻文州是个报社的记者,喻文州也就笑笑,没再添上些别的自我介绍。

  朋友,你听说过all叶吗?

  前面说到喻文州副业是个写手。平时没了灵感,喻文州只能就近取材,比如意淫一下自己的偶像什么的,还更过索叶相关的文,两方都是有点名气的人物,热度还挺高。

  那个叫君莫笑的小粉丝就是在那时候粉上喻文州的。

  平时叶修也很少来找他唠嗑,两方依旧相安无事地处着。喻文州照常看他的直播,叶修照常打自己的游戏,偶尔晚上没饭吃会过来蹭一顿,一来二去就熟络了起来。叶修也带喻文州打过两次荣耀,用的大号。索克萨尔气喘吁吁地跟在一叶之秋后面跑,等对方放完风筝过来,一个大招收经验,“一叶之秋专业带迷弟”的故事也自此成为一段佳话。

  君莫笑的消息喻文州还是懒得回,问的态度太热切,一看就是小女生怀着爱意的暗示。可惜喻文州无福消受,随意敲过去了两个字,

  “哈哈。”

  意思就是,无可奉告。

  叶修虽说是夜间特工,但白天偶尔也会诈尸一下。喻文州不止一次看到他在看小区的大爷大妈跳广场舞,偶尔还混进去甩两下胳膊,全当锻炼身体。

  他也有应酬。拉赞助商组战队打比赛,叶修的生活不见得多轻松。他似乎不太会喝酒,有的时候在饭局上喝醉了,都是给人扛回来的。

  喻文州遇上过一次。那天晚上大概是九点半,喻文州看对家没开灯,想是不是出去吃饭了,就没特地守直播。自己洗漱一下准备睡觉,大约十一点的时候,自家房门响了。

  是那种钥匙在门口反复捣弄,但是又插不进来的奇怪声音。喻文州以为是小偷,忐忑不安地爬起来去瞧,看见两个男人鬼鬼祟祟地站在外面。喻文州提高了声音喝问,

  “谁?”

  其中一人一愣,对另一人说,

  “老叶你家有人?”

  旁边人——也就是叶修,大着舌头说,“魏琛你喝多了都幻听了啊?”

  魏琛骂道,“屁,我酒量不比你好多了。”

  喻文州纯粹是出于好奇,打开了门灯,推门。两人差点给撞倒,魏琛拖拉着叶修一脸戒备,

  “你谁啊?”

  喻文州哭笑不得,“我还想问你呢。叶神怎么了?”

  “你认识他?”魏琛惊讶,“怪不得,不过你怎么在他家?”

  喻文州,“…这是我自己家。”

  “???”魏琛瞪大眼睛,“这不是708?”

  喻文州好脾气,“708是对面。我家是707。”

  魏琛抬头看门牌,哦了两声挠头,“我就说嘛,他这个单身狗家里怎么可能会有人。谢谢了小兄弟。”

  他哈哈一笑,晃了一下手中的钥匙,预备转身。喻文州眼尖,抢先说,

  “那个不是开门钥匙。”

  叶修只有两把钥匙,一把开门的,一把启动汽车的,是不是一看便知。魏琛愣愣地瞧了一眼,又把叶修上下拍了个遍,哎呀一声叫了出来。

  “妈的,这孙子身上没别的钥匙了。”

  喻文州突然对喝醉酒的人产生了深深的同情。魏琛急了一会儿,纠结于到底是把叶修扔在这不管还是把叶修扔在这不管。喻文州看不下去了,嘴一快就说,

  “不如把他给我吧。照顾他也不麻烦,明天他回去跨个门就行了。”

  魏琛愣了愣。他酒喝得也不少,说话有点大舌头,你你你吧嗒了半天才说出来,

  “你是他什么人啊?”

  喻文州啊了一声,声音有点弱,“我是他…”

  我是他对门?好像不止。

  我是他粉丝?好像多了去了。

  我是…好像还没到那个地步吧…。

  喻文州不知道想了什么,脸一红,老老实实说,

  “我是他朋友。”

  魏琛哦。他也只不过随口问问,才懒得管喻文州究竟什么底细呢,能把手上这个烫手山芋解决掉,早好早了。他说,

  “那就麻烦你了小兄弟!”

  喝醉酒的叶修死沉死沉。喻文州两手环着他腰,硬是把他拖了进来。叶修像没了魂一样,头耷拉在喻文州肩膀上,含含糊糊地不知道在嘟哝什么。

  家里的单人沙发太小,喻文州怕叶修躺着不舒服,带他去了房间。叶修酒品还好,不哭不闹,就是话变多了,还喜欢手舞足蹈。喻文州在浴室洗毛巾,听外面的声音:

  “滑铲!”

  “反坦克炮!”

  “豪龙破军!”

  喻文州心想这打荣耀呢,技能哪跟哪儿啊,怎么还跨职业呢?他握着湿漉漉的毛巾出来,看叶修正瘫在床上,手挥舞一下,腿踢一脚,便走过去坐到床边,预备给他擦脸,对方冷不丁给他来了一招,

  “伏龙翔天!”

  他啪地一下打到喻文州胸前,怒喝,

  “龙抬头!”

  喻文州给他吓得一僵,被揪住了前襟,活生生地被拽趴下来。他反应快,手猛地撑住床板,堪堪地稳住了身形。叶修还在那儿嘟哝着,手上的劲慢慢地松了一些。

  喻文州轻声说,“叶神,你发什么神经呢?”

  对方依旧紧闭着眼睛,不理。他俩挨得极近,吐出的浅浅呼吸相互融合在一起,温热至极。叶修的睫毛颤了缠,自个儿缓缓说,

  “喻文州。”

  “那边危险,到我后面去。”

  …。喻文州呆了片刻,试图搭话,

  “我这叫战术走位。”

  “屁走位。”叶修说,“过来。”

  喻文州乖乖地不动,鼻尖不自觉地和他的挨到了一起。叶修依旧口吃不清地说着话,甚至抬起脸来,越靠越近,

  “哥来教教你什么叫做战术走…”

  他突然停住了。唇瓣险险地分开几许,喻文州打个哆嗦都能亲上去,但叶修不动了。半晌,喻文州看他的眼珠子转了转,睁开了一条缝隙。

  喻文州一惊,脸色爆红,连忙推他直起身子,手忙脚乱地还打到了对方的胸口。他强装镇定,移开视线,仅敢用余光去看叶修的反应。

  对方缓缓坐起来,神情还有些茫然,伸手捋了一把刘海看着喻文州,呆滞地喊了句,

  “文州?”

  喻文州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声音在打颤,

  “你,你喝醉了,有人送你回来,进不了你家门,就送我这儿了。我…”

  “好,谢谢了。”叶修说。喻文州刚才被揪着,衣领有点歪,乱糟糟地皱起暧昧至极的纹路。叶修帮他理了理,不动声色地拉上去遮住袒露在外的锁骨,说,

  “下次我给你一把钥匙吧。万一这种特殊情况还会发生呢。”

  喻文州惊讶。叶修撇开头看着空白的墙壁,眼底满是隐藏在微醉的酒意下的失落与叹息。

 

6.

索克萨尔

  …大概吧。

君莫笑

  太太终于回我了!是什么样的人呢?好奇。

 

7.

  喻文州想,自己应该是有喜欢的人了。

  夏天太热,喻文州的公司送员工西瓜当福利。其他人都懒得要,一伙推给喻文州,喻文州哭笑不得,但毕竟是上司的心意,最后也只得任了。

  他没有车子,五六个瓜搬不动,一通电话打给叶修,叫他过来接。本来在补觉的叶修二话不说,拿着钥匙开车上了四环。

  喻文州窝在副驾驶上。叶修说,“你拿这么多瓜,吃得掉??”

  喻文州笑,“分你一半嘛叶神。”

  叶修,“你想吃死我直说。”

  坐地铁二十分钟的事,他们开车花了整整一倍还多的时间。搬瓜一次性搬不完,两人就楼上楼下地跑,一不小心就会在楼梯口撞个满怀。

  瓜抱怀里,人摔地上。

  喻文州企图把他拉回正常的作息时间。像那样日夜颠倒地活着,迟早有一天身体会垮。喻文州跟他去看电影,理发,玩汤姆熊。虽然两个大老爷们肩并肩压马路有点奇怪,但为了不让他一天到晚穿淘宝爆款,喻文州想,逛就逛吧。

  他也不是白跟着的。喻文州不是本地人,业余生活虽然丰富,但对这个城市的熟悉程度终究比不上叶修。叶修带他去小吃一条街,带他吃烤羊肉烤牛肉烤生蚝烤扇贝,喝豆奶喝南瓜粥喝番薯糖水喝甜米酒,吃盆栽冰淇淋,吃炒酸奶,看他尝试豆汁被酸到面目狰狞,与他争论咸豆脑和甜豆脑谁才是豆脑王中王。

  夜晚地铁人很多,相当挤,两人被挤到门边上,身子尴尬地紧贴着。人群仍在涌动,列车向前行驶,喻文州站不稳,抓着叶修一只胳膊借力。叶修费力地圈出一块地方,把喻文州揽到怀里,说,

  你站这儿。

  实在是太近了,喻文州无处可逃,只好看着对方的胸口。他挑选的短袖衫,对方裸露的两条胳膊圈在自己身边,叶修正在听歌,刚挑的同款耳机,黑线硬硬地垂下来,飞越过他脖颈的曲线。隔着十几厘米能听到隐约的音乐声,喻文州拽下他右耳那边的耳塞,塞进了自己耳朵。

  叶修笑了笑。两人维持这么个状态一直到家。

  叶修明白电脑对一个记者的重要性,因此去喻文州家里蹭饭时从不动对方的电脑。只是有一次喻文州在清理内存,他在旁边看了看,瞥到一个文包的名字相当奇特,就念了一遍,

  “all叶文包?”

  喻文州慌忙叉掉,“没什么。”

  喻文州并没有告诉叶修自己还兼职文手,写的还是他的all文。最近他要出同人志,编辑和主催的电话一刻不歇地打过来,印好的本也一波一波地送到家里。他只能忙里偷闲地放松,偶尔码码新坑,看看直播,上荣耀打一下副本。

  君莫笑不止一次邀请他组队,都被拒绝了。

  差点忘了说了,后来他翻了下君莫笑的简介,发现他玩的竟然是全职业散人。喻文州私信了叶修,问,

  “有发展空间吗?”

  叶修,“得看技术和装备了。”

  喻文州,“有你的风格。”

  他听见隔壁喷水呛到的声音。

 

8.

索克萨尔

  呵呵…是很好的人呢。也是打游戏的。

君莫笑:

  好奇!!!想看!!!求问名字!!

 

9.

  百度百科上能搜到叶修,但搜不到他的照片。喻文州想,自己算幸运的。

  索叶本大卖,喻文州跟编辑说自己要放个假歇歇,还拉上了叶修一起。算是旅行。

  回来之后两人都晒黑了,叶修立志回归正常人生活,每天直播改成下午两点,其余时间用来设计软件。喻文州抱怨说不能看他打游戏了,叶修就笑,说你看什么直播啊,直接过来跟我一起打不就行了。

  君莫笑依旧缠着喻文州试图打探信息。喻文州性格随和,君莫笑也算是熟人,他也不着恼。某一天晚上他独自在家码字,手机屏幕亮了亮,显示他有新私信。

 

君莫笑

  太太忙着呢?

君莫笑

  之前一直打扰太太了…哈哈,虽然还是很期待对方的长相呢,毕竟我们索克太太那么好看是不是?

 

  喻文州在漫展做过签售,粉丝知道他的长相不奇怪。他没在意,继续敲键盘。

 

君莫笑

  这是最后一次用这个号了。不知道太太能不能看见…唉,还是蛮难过的。

君莫笑

  太太都有喜欢的人了,其实我…我也蛮喜欢太太的。

君莫笑

  我知道你懂的。

  …

  喻文州的心忽然软掉了。

  不就是一张照片吗,对方又没人认识的。他翻了翻手机,正好有一张合照,还是不太清楚的远镜头。喻文州想了想,发了过去。

 

索克萨尔

  我看到了。谢谢你的喜欢,可我的确是有喜欢的人了。

索克萨尔

  是要退圈了吗?啊,很遗憾呢…以后看热度都没有你的影子了吗…[/失落]

索克萨尔

  那就如你所愿吧。希望不要把传播出来,因为这对他来说…还是个秘密。

索克萨尔

  [图.jpg]

 

  在晴空万里的慕士塔格峰上,叶修穿着黑色的冲锋衣,戴着护目镜,插着口袋,站在冰雪高原的幻境之中默默抽烟。风吹乱了他的刘海,半张脸藏在帽子里,他看着远方漫长无际的风景,任由风霜一度模糊了视线。

  而喻文州,站在与他稍远一点的距离,把手机调成了自拍模式。他露了半张脸,眼睛眯起来笑,偷偷地想要拍身后的人。叶修像是发现了他的小动作,扭过头来,笑了笑比了个V。

索克萨尔

  …如何?

  那边忽然就没了消息。喻文州有些忐忑,紧盯着手机都不敢眨眼。

  突然,屋外走廊传来了开门的声音,喻文州的房门被重重捶响了。哐哐哐的声音让人心惊肉跳,喻文州作贼心虚地关了手机,起身去开门。叶修手里夹着一支烟,抿紧嘴唇,直直地盯着喻文州看。

  不会吧,还真泄露出去了??

  喻文州,“…叶神这么晚…”

  叶修咬着后槽牙,几乎是吼出来的,

  “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喜欢我!!”

  喻文州一懵。叶修掐掉烟,上前一步,扣住他头吻了上去。

 

10.

  喻文州后来才知道,君莫笑其实是叶修的小号。

  刷荣耀论坛,看有人推荐索克萨尔,便试探着去搜这个名字。游戏职业术士,是个写文章的大佬,叶修一翻博客,明晃晃的“索叶”“all叶”标题,内心宛如天雷滚滚。

  但他还是在那个博客上申请了一个号。id用的是他用来研究银武的小号,君莫笑。

  那次喻文州签售,乖乖地坐在嘉宾席上。叶修先去买了一本本子,排了好久的队才到喻文州面前,递上去说,太太能签个绘吗?

  他把喻文州的样子刻在了心底。眉眼柔和,喜欢笑,说话的口音很软。喻文州在封面上画了一条鱼,签的名字干净利落。

  索克萨尔。

  两人确立关系后,有天叶修把喻文州抵在床角,挠他痒痒,口气漫不经心,

  “索叶?索叶是吧,好啊,咱们来把你写的姿势都用一遍…”

  “扑哧,好痒啊…哈哈哈,别闹,别闹…唔…”

 

11.

  听说索克萨尔发布新文。标题加粗加黑,震惊了一片粉丝。

  《[叶索]隔壁游戏主播的快乐生活》

【  “当初你为什么没亲上来,我都没躲开呢。”

  “我怕你不喜欢我啊,不能占你便宜了吗。”

  “你现在占的便宜还少吗?”

  “呵,这不一样。现在我可是你男朋友了。”】

 

  看评论里一排“天哪太太逆我cp了”“maya好萌好萌”,喻文州只是笑。刷到最后,标题栏又跳出了个新提醒。

  喻文州点开来,叹息一声。

  “叶修!你又日我主页!”

 

12.

  “您的好友‘一叶之秋’已上线。”

 

End.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夕快乐!!

梗源微博.有两段参考了张老师的文

这是一个策划。

评论(35)
热度(64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榆 | Powered by LOFTER